白菜导航网 - 2024最新白菜全讯

白菜导航

白菜导航

校园动态

校团委开展春季消防安全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22最后修改时间:2024-03-22 10:58来源:团委浏览次数:12设置

为切实提高青年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的能力,3月20日下午,校团委邀请保卫处李晨老师作消防安全业务培训,校级团学组织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培训会上,李晨结合触目惊心的消防安全视频从火灾案例警示及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职责及消防基本知识、常见的火灾隐患及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解读,重点介绍了学校消防通道、消防水泵、排烟风机、防火卷帘、灭火毯、火灾自动报警和联动控制等消防设施,遇到火灾时灭火救援和应急逃生的方法;答疑了同学们提出的“为什么不能用水灭火?”和“宿舍抽烟的危害”;现场演示了灭火器“提、拔、握、压”,以及感烟探测器、手动报警按钮的使用。培训课案例丰富、通俗易懂、实用性强。

安全第一践于行,防患未然贵于恒。同学们表示将继续发挥团学青年的引领作用,做好日常身边安全的隐患排查工作,不断提升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环境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文:校团委  审核:朱鹏

培训会现场




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眉州大道东延段108号

620020

028-38168665(招生)

028-38169391 (传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