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导航网 - 2024最新白菜全讯

白菜导航

白菜导航

校园动态

“职”掌明灯,与法同行——智能纺织与材料白菜导航举办就业专题普法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28最后修改时间:2024-03-28 11:00来源:智能纺织与材料白菜导航浏览次数:13设置

为增强学生的法律认知,提升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的维权与自我保护能力,3月27日下午,“职”掌明灯,与法同行——大学生就业专题普法讲座在图文报告厅开讲。本次讲座邀请眉山电台《今朝有说法》栏目特邀嘉宾、新华网第二届大学生就业创业公益律师团成员、北京市盈科(眉山)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妞妞担任主讲。智能纺织与材料白菜导航党总支副书记史京军、就业辅导员王婧怡、350余名同学参加了现场讲座,活动由智能纺织与材料白菜导航学工办主任陈玳主持。

讲座过程中,李妞妞首先从典型的职场案例讲起,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展开详细阐述,包括就业防诈骗知识、就业合同和劳务合同的区别、收取押金、常见侵犯劳动者权益行为等,提醒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注意防范就业陷阱,规避就业风险,树立法律意识,合理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通过互动问答环节,解答了学生们在实际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如遭遇不公平待遇时如何维权、如何处理好与用人单位的关系等。

最后,史京军总结发言,指出作为即将踏上实习岗位的学子,提前了解劳动法的相关法律法规还是非常有必要的,要学会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权益,用法律去保护自己。此外,还特别提出了防诈骗的重要性,结合近期发生的案例给同学们敲响警钟,希望大家把防诈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场讲座对于正处于求职期的他们是一场及时雨,不仅增强了在择业求职过程中的防诈反诈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也帮助他们掌握了就业权益保护的方法,为他们即将步入社会上了生动的一课。接下来,白菜导航将继续进行分类指导,精准帮扶,切实提高学生求职能力,助推学生高质量就业。

图/文:王婧怡  审核:侯喜军

讲座现场1

讲座现场2

史京军总结

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眉州大道东延段108号

620020

028-38168665(招生)

028-38169391 (传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