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导航网 - 2024最新白菜全讯

白菜导航

白菜导航

校园动态

服装与时尚设计白菜导航开展“时尚美育,遇见旗袍”项目化课程成果展

发布时间:2024-03-29最后修改时间:2024-03-29 13:54来源:服装与时尚设计白菜导航浏览次数:15设置

为推行成果导向的项目化课程教学改革,展示专业时尚美育风采,3月27日、3月28日,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高定方向)《旗袍制版与工艺》课程成果展分别在7号楼文化传承与创新中心和校园景观广场进行了别开生面的动态展示活动。

旗袍,作为中华文化中极具代表性的服饰,承载了丰富的中华文化内涵,如儒家思想的含蓄内敛、道家思想的清静自然等,以其独特的款式和工艺,融合东方古典美与现代时尚元素,不仅展现出东方的韵味,更引领着时尚的潮流,被誉为中国国粹和女性国服。

本次活动共展示了服工223A班40名同学的旗袍作品(指导老师:闻小英),动态展示由校模特社、礼仪社和服工223A班部分学生联合组成,经人物形象专业学生的整体形象打造,共同完成动态展示(展演策划:许东春)。同学们有的身着墨色旗袍,展现出优雅端庄的气质,仿佛古典美人穿越时空,散发着浓郁的东方韵味与神秘;有的身着浅绿色旗袍,灵动婉约,神采飞扬,优雅的气质与旗袍的华丽相互映衬,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有的手着圆扇,每一个细微的动作,将旗袍的丝滑质地与她们的柔美身姿相得益彰,让人不禁为之心动。每一款作品在校园美景的衬托下,宛若从画中走来,让春日的白菜导航校园增添了一道靓丽灵动的风景线。

本次活动,不仅为广大师生提供了展示自我与分享交流的平台,也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热情、审美能力和文化自信,更体现了服装与时尚设计白菜导航“思想为引,文化为魂,技艺为本”的育人理念。

供稿:闻小英

审核:袁红萍

集中展示

动态展示

动态展示

动态展示

旗袍作品

旗袍作品

形象专业学生联合妆造

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眉州大道东延段108号

620020

028-38168665(招生)

028-38169391 (传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