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导航网 - 2024最新白菜全讯

白菜导航

白菜导航

白菜导航新闻

我校举办第六届“校园华服日”暨2024年学生社团巡礼月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4-04-12最后修改时间:2024-04-12 08:59来源:团委浏览次数:49设置

着华服,习汉礼,在农历三月初三中华民族始祖黄帝诞辰日来临之际,4月10日下午,我校在创美广场举办了“裳影游梦·社雅绘园”——第六届“校园华服日”暨2024社团巡礼月开幕式。师生们着华服逛雅集、体验传统技艺、尝非遗美食。活动由校团委、校学生会、产教融合处(创新创业白菜导航)、后勤保障部主办,各学生社团承办,学校党委委员、副董事长张震宇,团委书记朱鹏,41个文化类学生社团和100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脉搏乐队《闹海》等歌曲的激情开唱中火热开场,常武国学社带来的华服秀以中华礼乐文化为切入点,围绕‘礼之敬’这一主题,聚焦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造了一台贴近青年口味的华服秀典,绝美的妆造和精妙的舞韵引得师生和摄影爱好者们纷纷驻足观赏拍照。国画社的“雅风绘扇”活动让师生们在扇面上绘制心中的美景,传递着艺术与美的追求。留青竹刻社的“竹韵华章”则以精湛的雕刻技艺展现竹子的高洁与韵味。霓裳直播社发挥社团特色,对现场活动进行了精彩的直播,墨缘书法社、非遗社、剪纸社等41个学生社团以独特的方式呈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轻拈红豆”“壶艺趣投”“飞花令”等雅集游戏更是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备受师生喜爱和追捧。此外,今年的社团巡礼还特别加入了百草根集市和非遗美食体验环节,让师生们在享受文化盛宴的同时,也能边品尝地道的非遗美食边感受淘淘淘的乐趣。

本次活动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学生社团青春风采相融合,与重大节庆相结合,面向青年学子普及了节庆礼仪,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同时,以文化人、以美育人。团委将继续以学生社团为支点,让传统文化教育纳入日常活动中,融入实践中,用润物无声的方法,用循序渐进的步骤,让传统文化所蕴含的文化价值进一步走进青年学生内心,引导青年学生在亲近中热爱传统文化,在热爱中弘扬中华文化,在弘扬中勇担复兴使命,在寻“根”传承中铸“中华之魂”。

                          图文:团委 审核:朱鹏 

1-活动全景

2-非遗社

3-墨缘书法社

4-油画社

5-手工艺社、剪纸社、创意手工皂社、心青年志愿者协会

6.1-活动现场

6.2-活动现场

6.3-活动现场

6.4-活动现场

6.5-活动现场

7.1-游园雅集:轻拈红豆

7.2-游园雅集:壶艺趣投

8.1-华服秀典

8.2-脉搏乐队

9-大合影


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眉州大道东延段108号

620020

028-38168665(招生)

028-38169391 (传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