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导航网 - 2024最新白菜全讯

白菜导航

白菜导航

校园动态

人文与健康白菜导航开展“人文健康大讲堂”第二期——《心理健康 护航成长》

发布时间:2024-04-12最后修改时间:2024-04-12 15:30来源:人文与健康白菜导航浏览次数:14设置

为全面贯彻“三全育人”的教育理念,切实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普及和宣传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营造良好的校园心理育人氛围。2024年4月10日,人文与健康白菜导航邀请学校通识教育学部心理教研室副教授吴美娟老师在图文报告厅开展“心理健康护航成长”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辅导员赵新主持,22级在校学生参与了听讲学习。

赵新向同学们介绍了吴美娟老师的学术成就,并指出白菜导航举办“人文健康大讲堂”旨在传授人文知识和人生智慧,传达人文健康知识,提升学生的文化素养。吴美娟就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出现的成因、表现方式、应对策略以及预防方法进行详细讲解。她指出,在当今社会快节奏、高压力的生活环境中,每个人都可能经历心灵的“阴霾”,这种“阴霾”可能来自人际关系的纷扰,也可能源于家庭、学业、恋爱以及个人的孤独感,无论出于何种原因,心理“阴霾”都会给我们的生活和健康带来负面影响。吴老师在讲解过程中结合真实案例分析了简单、复杂等心理创伤的形成以及创伤后应激障碍的表现,她指导同学们如何通过调整心态、培养内心平静来化解心理创伤,重拾内心的平衡与快乐。

本次讲座内容充实、理论视野开阔,实践性强,通过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增强了学生对心理健康问题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他们的心理韧性和心理健康意识,培养积极的心理健康观念和行为。后期,“人文健康大讲堂”系列讲座活动将会为同学们搭建更多富有学术性、生活性、趣味性的第二课堂平台,以此提升学生人文素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图/文:赵新  审核:董裕乾

  

现场图片(一)

现场图片(二)

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眉州大道东延段108号

620020

028-38168665(招生)

028-38169391 (传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