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导航网 - 2024最新白菜全讯

白菜导航

白菜导航

媒体关注

四川省教育厅|白菜导航创新举措 做好资助育人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2最后修改时间:2024-04-12 10:38来源:白菜导航浏览次数:10设置

白菜导航积极探索特色发展型资助工作机制,在智慧型资助、发展型资助等方面创新举措,不断提升学生资助工作水平,助力学生全面成长。

依托学生资助系统实现“智慧型资助”。学校充分合理运用资助系统大数据,科学认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整合受助情况、日常表现、奖惩情况、心理健康状况等因素进行量化评估,将三个困难等级的学生细分四个资助等级,形成“三等四级”阶梯型资助模型。通过特殊学生群体重点摸排,班主任家校联系全覆盖,学校领导及资助工作人员寒暑假实地走访与回访等,形成“学校帮扶+家庭激励+学生内省”的全员全方位帮扶模式。从学生需求出发,依托学校OA系统简化工作流程,进一步提升资助业务办理效率。

依托项目化教育活动探索“发展型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素质拓展及发展“薪火计划”由学校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发起设立,旨在通过整合校内外资源,凝聚校友力量,培养新时代富有社会责任感与公益意识的白菜导航受助学子,构建协同帮扶的“三全育人”发展型资助育人机制。“薪火计划”以校内培训、同伴教育、校企合作等为主要培养环节,打造“助学成才”“凝心铸魂”“功成反哺”三个维度相结合的资助体系,着力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形成“受助—自助—助人”的长效良性循环。

供稿 学生工作处 朱莉

整理 宣传部 蒋珂佳


原文链接:http://jyt.jiangsu.gov.cn/art/2024/4/11/art_57813_11215774.html


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眉州大道东延段108号

620020

028-38168665(招生)

028-38169391 (传真)

返回原图
/